爱吃薯片的旺仔

吃何焉悦色,博君一肖,长得俊,异丞,洋灵,毕侃,凯千,宇龙,桃包,骸纲,迪云,山狱,XS,里风,白正等

你是我的第一次③

失踪人口回归。。

发现好久没更文了,赶紧来更一章。。最近事情有些多,就耽误了。。抱歉。

文笔渣,请见谅。

当蔡徐坤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孤儿院的门口。蔡徐坤记得自己明明是和陈立农在床上睡觉,可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孤儿院门口呢?而且,孤儿院变得有些新,不像现在的老旧。

就在蔡徐坤还在疑惑的时候,一个人影出现在他旁边,把他吓了一跳。

观察后发现是一个妇女,虽然看不清楚她的脸。。。妇女的怀中好像还抱着一个东西。

蔡徐坤不是一个有好奇心的人,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,从内心深处发出一种声音,让他不禁想要看清楚妇女怀里的东西。

蔡徐坤慢慢靠近妇女,努力伸长脖子朝妇女怀中的东西看去。发现是个婴儿,蔡徐坤原本好奇的心一下子就被失落的心情所取代。

哦,她是来抛弃自己孩子的啊。。这么想着,蔡徐坤对眼前的妇女心生厌恶之情。或许是不想看到这个妇女抛弃自己孩子的过程,又或许是不想回忆起那灰暗的记忆,蔡徐坤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,于是,他看都不看妇女,就转身离开了。

“坤坤,对不起。。。。”一阵夹杂着内疚和不舍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而刚走开几步的蔡徐坤也因为这个声音而停了下来。蔡徐坤僵硬的转过身,一脸震惊的看着妇女。

而妇女的口中还是不断传出对怀中婴儿的抱歉之语。这些抱歉内疚的话语围绕着蔡徐坤,回荡在他的耳旁。蔡徐坤低下头,仿佛这样可以逃避些什么。

蔡徐坤原本僵硬的身体开始发抖,手掌也渐渐紧握成拳头。

突然,妇女好像是听到有人在叫她一样,不舍的将婴儿轻轻的放在门口的木椅上,在离开之前轻轻的,小心翼翼的,不舍的,在婴儿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沉重的吻。

看着这一切的蔡徐坤静静地站在那里。发现好像脸上有什么东西,用手擦了擦,指尖传来潮湿感,才发现,原来是眼泪。。。

为什么呢?为什么自己还会哭呢?不是已经习惯了吗?

蔡徐坤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,他只知道现在,他的心好疼,好难受。头也渐渐开始发晕。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掏空了,再也没有力气支撑自己站着。蔡徐坤躺在地上,双眼渐渐闭上,迷迷糊糊中看着妇女离开的身影,眼前一黑,陷入无边的黑暗之中。

蔡徐坤再次睁开眼时,映入眼帘的是寂静的黑暗。身边什么人都没有,什么东西都没有。。。只有自己一个人。。自己好像。。。被人遗弃玩具一样。。不会有人在意你。。。

身处黑暗之中,无助和绝望涌上心头。。。蔡徐坤低着头,躲进用手臂筑起的围墙里,流着泪舔着自己好不容易结痂却又裂开的伤口。

“坤坤!坤坤!”耳边传来呼唤声。

谁?是谁在叫我?

蔡徐坤停止了哭泣,小小的脑袋也从小小的臂弯里抬了起来,茫然的看着四周,一切都没有改变,仿佛刚才并没有人再叫他。蔡徐坤又缓缓的低下了头,眼底泛着淡淡的失望。

“坤坤!!”又是那个声音。但这次是那么的坚定,那么铿锵有力的呼唤。

“坤坤!!!”仿佛是想证明自己是存在的,呼唤声变得更加洪亮,呼唤的次数也频繁起来。

蔡徐坤撑着手站了起来,惊讶的发现周围的黑暗在慢慢褪去。而那不断地呼喊声环绕在自己的身边。

突然,一道光照在了蔡徐坤的脸上,好像阳光照在脸上似得,很温暖。

蔡徐坤伸出纤细的手,去触碰那束光。淡淡的温暖从冰冷的手指传入体内,直达心房。

光芒渐渐变得强烈,受不住强光的照耀,蔡徐坤用手挡了挡。

等蔡徐坤再次睁眼时,看见陈立农在自己的旁边,一边哭着一边摇着自己的手。

“啊!坤坤,你醒啦!太好了!”陈立农惊喜的看着蔡徐坤。

蔡徐坤坐起来看着陈立农。小孩开心的笑着,眼角还挂着泪水。蔡徐坤轻轻抹掉了蔡徐坤眼角的泪,问道:“农农怎么了,你怎么哭成这样了?”

“坤坤不也是吗?哭的那么厉害,都把我吵醒了,我叫你,你也不回我,就一直哭,我好害怕。。”陈立农嘟着嘴说。

“诶,我哭了吗?”说着,蔡徐坤碰了碰眼睛,指尖传来的湿润感说明了一切。低头看着手指上的泪渍,回想着刚才看到的一切,蔡徐坤笑了笑。没想到,自己竟然会因为那个人而哭泣。。

“坤坤?”看着蔡徐坤这样,陈立农有些疑惑。低着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。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得,陈立农猛的抬起头看着蔡徐坤。

回过神的蔡徐坤抬头看向陈立农,发现陈立农也看着自己,蔡徐坤吓了一下。柔声对陈立农说到:“农农,把你吵醒了。。。对不。。”蔡徐坤话还没说完就被陈立农抱住了。

“坤坤,你不用说对不起,要说对不起的人是我。。。是我没有注意到你不开心,我知道你为什么哭。。但是,你不用怕哦,农农不会离开你的,农农会一直陪着坤坤的!”

蔡徐坤因陈立农的话而怔住了,耳边传来陈立农奶奶的声音。背上陈立农小小的手轻轻抚摸着,好似妈妈安慰孩子。

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干了的眼睛,再次湿润。蔡徐坤咬着嘴唇,努力不让自己的呜咽声从嘴里流出来。微微颤抖的双臂抱住了陈立农。将头埋在陈立农又小又窄的肩膀里。贪婪的吸取着小孩儿身上特有的草莓牛奶的甜腻腻的味道,这好闻的味道仿佛具有魔力似的,蔡徐坤抱着陈立农的臂弯紧了紧。

突然加大的拥抱力度使得怀中的小孩儿,有点难受,但是,再听到耳边传来的轻轻的呜咽声时,陈立农就停止了想要推开蔡徐坤的想法。

过了一会儿,稳定情绪的蔡徐坤,将陈立农轻轻的推开。陈立农看着蔡徐坤脸上的泪渍,心里很不好受,下意识的去擦掉了眼前人脸上的泪水。

蔡徐坤摸了摸陈立农的头,温声说道:“农农,我也不会离开你的。永远。。。”

听到蔡徐坤的回答,陈立农露出了甜甜的笑容。而这个笑容成为了蔡徐坤一辈子倾尽一切也要守护的。

时间已到半夜,折腾了一晚上的陈立农有些困了,很快就又睡过去了,而蔡徐坤则是痴痴的看着小孩儿的睡颜,迟迟没有睡下。

短短的时间里,陈立农带给蔡徐坤太多的惊喜了。蔡徐坤看着陈立农安静的面容,心里想着:他不像孤儿院里的孩子那般,为了可以多得到一些关爱而做出一些违背自己内心的事,甚至是拉帮结派,欺负弱小。而是在自己受欺负时来保护自己,而且,还是在他们并不认识的情况下。他也不像那些有着美满家庭的孩子,仗着父母的宠爱而目中无人,骄傲自大。而是提议收养我,想要成为我的家人,处处顾及我的想法。。。

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在意我。。。

好想。。。好想要保护他,不想让他离开我。

蔡徐坤被自己的这种想法吓到了。。。没想到。。只是十几个小时,陈立农就对自己这么重要了。。。

蔡徐坤摸了摸陈立农软软的小脸,深情的看着小孩儿,轻轻的说着:“农农啊,我也会保护你的,会对你很好,所以。。。。你不要离开我。。。”说完,蔡徐坤小心翼翼的亲了陈立农的额头,道了声晚安,将陈立农往自己怀里揉了揉,拥着小孩儿,甜甜的睡去了。

从这一刻开始,蔡徐坤的温柔,宠爱,在意,只给了一个叫做陈立农的孩子。

评论

热度(12)